大陸禁砂輸台 業者抗議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陸禁砂輸台 業者抗議陳情

200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5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當局自今年3月1日禁運砂石輸台,造成國內砂石價格飆高,大盤價由每噸330元漲到470元,坊間的零售價由每平方米800元,漲到1300元,直接反映在建築成本上。

基隆、台北兩商港的砂石進口商和砂石車業者為吐一口怨氣,24日上午分別在基隆、台北港兩商港,各集結50輛砂石車,並持白布條抗議;白布條上書寫「大陸砂不進來,國土遭殃」、「大陸砂不進來,運輸業者遭殃」等字表達運輸業者心聲。之後,他們一行人車在立法院會合,並向立院遞上陳情書,請求政府盡速派員與大陸當局協商。

台灣進口砂石協會會長蕭勝旗期望政府在1個月內回應,否則不排除發起南北兩地的2000多輛砂石車,以60公里時速南北對開駛上高速公路,癱瘓南北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