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屋」改採動物實驗 環保人士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體屋」改採動物實驗 環保人士抗議

2007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6日澳新社墨爾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化妝品行業的知名品牌,「美體屋」(The Body Shop)一向聲稱不使用動物對其產品成分進行試驗。然而,動物保護者們21日表示,「美體屋」如今正支持著用動物做試驗。

4月21日在墨爾本市中心,維多利亞動物保護組織ALV在「美體屋」店門外抗議,呼籲消費者抵制其產品,因為其新東家,化妝品行業巨頭歐萊亞(L’Oreal)支持用動物做試驗。他們表示,每年有數千的動物被歐萊亞用來進行商業產品試驗。ALV的發言人韓尼貝爾(Noah Hannibal)說,他們希望人們知道,每次他們在「美體屋」購買一次產品,就等於從經濟上支持了用動物做試驗。

根據「美體屋」 2006年5月的訓導詞,該公司認為動物不應因為試驗化妝品而受到傷害。該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說﹕「我們反對使用動物來進行試驗,而且在修改立法、鼓勵業界同行,並支持研究方法其它替代方法的各種行動中扮演積極角色。我們將最高的監控標准和明確的客戶溝通來繼續起帶頭作用。我們不用動物來做試驗,也不支持其他人這樣做。我們從未這樣做過,將來也決不會做。我們將帶頭做出榜樣,展示產品創新、消費者安全和動物保護可以協調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