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氧化碳排放增110% 暖化幫兇之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二氧化碳排放增110% 暖化幫兇之一

2007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議題發燒,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成為各國努力的方向,台灣不但沒有減少,並且創下1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長率,高居全球第一,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11.25噸,居全球第四,超越歐洲及日本!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主任劉紹臣今天在立法院警告:如果繼續放任能源耗用,台灣將會面臨其他國家的制裁!對此,立委強烈質疑政府繼續推動大煉鋼廠,石化工業等重大投資,根本就是錯誤的決策。

環境變遷中心主任劉紹臣卻提出警告:過去百年以來,台灣地區的日照天數減少15%,大城市起霧的現象絕跡,1970年之後,毛毛雨減少,降雨天數減少30%,降雨強度增加30%,種種跡象都顯示:台灣處於嚴重的熱島效應之下,暖化速度超過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