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環境部長呼籲及早因應後京都議定書時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亞環境部長呼籲及早因應後京都議定書時代

2007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6日法新社哥本哈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亞環境部長會議26日呼籲,2012年京都議定書屆滿後,各國對抗氣候變遷工作仍不能懈怠。歐洲與亞洲國家約38位環境部長與代表目前在哥本哈根舉行會議,發表宣言,他們認為,這項宣言對後京都議定書的相關計畫非常重要。

丹麥環境部長海德嘉表示,2007年12月在印尼巴里島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時,各國應就新協議展開談判,並在2009年於哥本哈根舉行歐洲聯盟高峰會議時達成協議。她說,「2009年哥本哈根會議時,我們必須盡可能尋求最多數會員國的共識。」

雖然美國二氧化碳排放量佔了全球四分之一,但至目前為止,美國尚未批准認可京都議定書。中國與印度正當經濟快速發展,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急速增加,而兩國加入新的全球協議也同樣十分重要。

與會代表表示,減少因為經濟成長所帶來的能源消耗非常重要,丹麥目前已經可以做到。海德嘉表示,近25年來,丹麥經濟成長了70%,但並未增加能源消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