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旅客列車已集中處理污水污物6萬多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藏鐵路旅客列車已集中處理污水污物6萬多噸

2007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日新華網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藏鐵路從2006年7月1日全線開通以來,所有火車車廂均採取全封閉運行模式,列車上的污水和污物均在固定站點被統一吸取後運送到化糞池集中處理。截至目前,青藏鐵路已經集中處理污水污物6萬多噸,高原脆弱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有效保護。

青藏鐵路勞動服務公司格爾木綜合車間主任高湛濤說,作為青藏鐵路全線最大的集中處理污水污物中間站,青藏鐵路公司在格爾木投入400多萬元配備了15輛微型真空吸污車,除了一輛備用外,其餘14輛車分成2組輪流對進出藏列車的污水污物進行集中處理。據了解,14輛微型真空吸污車每天要集中處理8趟進出藏列車的污水污物150多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