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資訊產業將建節能環保體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電子資訊產業將建節能環保體系

2007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5月7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面臨的生態要求日益迫切。今年,中國將研究提出電子資訊產品能源消耗標準、污染控制重點目錄及分類的框架體系。據資訊產業部經濟體制改革與經濟運行司負責人表示,今年8月,歐盟用能產品標準的生態化設計EuPs指令將正式生效,對電子資訊產品等用能產品的設計、製造、運輸、使用、回收等提出了生態化的標準要求,這一新指令將對全球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產生革命性影響。

對此,中國要研究提出應對措施及中國電子資訊產品標準的生態化要求,制定節能降耗的行業標準,將節能環保的管理措施貫穿於電子資訊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中。同時,中國還將深入推進電子資訊產品污染控制工作,研究制訂電子資訊產品污染控制重點目錄及相關的分類、注釋體系,加強污染控制標準實施的監督檢查,開展廢舊電子資訊產品回收利用示範工程的試點,研究頒布《電子資訊產品環保使用期限通則》和無鉛焊料的行業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