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石家莊到北京段明年4月具備通水條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水北調石家莊到北京段明年4月具備通水條件

200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9日召開「北京城市水環境治理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水務局副局長畢小剛透露,南水北調北京段到石家莊段工程明年4月份具備通水條件。北京市水務局副局長畢小剛說,在保証北京供水方面,首先是立足於北京的水資源,通過優化調度,通過節約用水,通過加大再生水的利用、保護和節約,保証北京水的供給。

同時,我們正在加快建設南水北調石家莊段到北京段的工程,這項工程是南水北調的一項重點工程,已經開工兩年多,正在按照預計進度進展。這項工程建成以後,可以將河北省石家莊以北的四座水庫的水調到北京,緩解北京的供水安全,確保北京奧運的用水安全。畢小剛透露,南水北調北京段到石家莊段工程,今年年底主體工程完工,經過調試,明年4月份之前應該具備通水條件。如果各方面一切順利,明年上半年這4座水庫的水就可以從河北調往北京。關於對調水區域的補償問題,這些工作我們正在和河北省有關部門協商,每年計劃調3至4億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