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百餘企業強推清潔生產審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百餘企業強推清潔生產審核

200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環保廳近日公佈了在全省醫藥、化工、冶金、印染、造紙、釀造等行業的128家企業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的名單,旨在通過在這些企業中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找出生產過程中高耗低效、污染較重的「病根」,並通過實施清潔生產高、中、低方案,落實污染減排目標,以全面提升企業生產全過程的 「清潔度」。

江蘇省在相繼提高印染、化工行業達標排放標準的基礎上,又確定把污染治理由單純的「末端治理」轉移到對生產全程序控制上,全面在這些行業中推行清潔生產審核,制訂和實施了《江蘇省清潔生產「十一五」行動綱要》。2006年在全省800多家企業進行清潔生產審核,大力削減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實現增收節支達14億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