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農業局 鼓勵休耕農田轉作能源作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縣農業局 鼓勵休耕農田轉作能源作物

200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1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農業局21日表示,行政院為了因應高油價時代的來臨,希望藉由休耕補助金的發放,輔導農民轉作能源作物,而且休耕農田,也會滋生蟲害等生態問題,再度影響到周邊的良田。由於目前國內有20多萬公頃休耕農田可供利用,隨著油價不斷飆漲,對國內能源短缺問題形成更大壓力,如能藉由休耕補助與政策引導有效轉作能源作物,還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謂一舉兩得。

縣府指出,目前農委會推廣的生質能源作物,主要分為油料作物,以及糖類澱粉作物兩大類。根據農委會「能源作物產銷體系」計畫,以符合「水旱田利用調整後續計畫」認定基準的農田,作為輔導栽植能源作物對象,也就是在83至92基期年中任何一年當期作種稻,或種植保價收購雜糧、契約蔗作或參加「稻田轉作計畫」轉作休耕有案的農田,都可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