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國大學生生態電影周開幕 8部影片免費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07中國大學生生態電影周開幕 8部影片免費看

200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1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為紀念這一國際性紀念日,2007大學生生態電影周19日在中國人民大學逸夫樓開幕,8部以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為主題的電影可以免費觀看。電影周由國家環保總局主辦,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承辦。

據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秘書長成亞威介紹,電影周期間,將在首都20所高校通過集中和免費發放影碟自由觀看等方式,播放包括故事片、紀錄片、藝術片在內的8部以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為主題的電影片。國家環保總局生態司蔡蕾博士在發言中表示,希望通過此舉提高大學生和公眾對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的關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氣候變化控制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