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惡化得到遏制 自然保護區佔中國國土面積的15%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態環境惡化得到遏制 自然保護區佔中國國土面積的15%

2007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3日人民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紀念大會在北京舉行,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吳曉青在會上說:「2006年底,全國共建立各種類型、不同級別的自然保護區2395個,約佔陸地國土面積的15%,這些自然保護區使我國75%的陸地生態系統、88%的野生動物、65%的高等植物和絕大多數的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都得到有效保護。」

中國現有17個具有全球保護意義的生物多樣性關鍵地區,絕大多數分佈在限制開發和禁止開發的區域內,政府將通過加強生態功能區保護和自然保護區的建設,把生物多樣性保護納入區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格局中。今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是「生物多樣性與氣候變化」。據瞭解,中國目前在相關規劃和政策中已開始考慮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因素,防止由於資源和土地過度利用對氣候變化及生物多樣性造成的消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