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北極冰泳 英男子突顯氣候暖化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要到北極冰泳 英男子突顯氣候暖化問題

200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冒險家(普夫)要挑戰北極冰泳,突顯氣候暖化的問題。他預定在7月15號,前往北極挑戰耐力極限,他計劃在溫度攝氏零下1.8度的北極海中,游1公里,預計花費21分鐘。這項任務,在10年前還不可能實現,因為那個時候,北極找不到那麼大片融冰的海水,而現在的北極,夏天可以說是千瘡百孔。這項挑戰的目的,是要對下個月召開的八大工業國會議施壓,希望能夠促成工業大國在減少廢氣排放上,再加把勁。

下個月中開始,他還要移地訓練,前往挪威冰湖繼續練泳。普夫是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法律顧問兼大使,他也是地球上唯一曾經游遍五大洋的探險家,去年,他以2個多星期的時間,完成征服全長320多公里的泰晤士河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