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87億元 吉林省四平南北河又見碧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投資1.87億元 吉林省四平南北河又見碧波

200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9日中國環境報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大量城市生活污水與工業污水的排入,吉林省四平市的南河與北河近年來變成了污水溝。為治理「母親河」,四平市政府從2001年起加大了綜合整治力度,通過專家的科學論證,制定了規劃,用6年時間完成了南河和北河的改造。

四平市在南河和北河的兩岸修建了花崗岩護坡擋牆,在河道下鋪設了污水截流幹管,將原來河道附近的垃圾全部清運,並對土地進行綠化美化。

為解決因乾旱和上游注入的清水減少而造成的水質較差等問題,從2007年4月起,四平市水利部門對河道進行了徹底清淤,市政府鋪設了輸水管道,從二龍山水庫引水注入南北河,現已注入30萬立方米,計畫蓄入清水90萬立方米。至此,市政府共投資1.87億元,使已乾涸多年的南北河泛起了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