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倡回鍋油提煉生質柴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提倡回鍋油提煉生質柴油

2007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0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環保的再生能源愈來愈受到重視,美國就有民眾積極使用生質柴油,以減少對環境的污染,而收集回鍋油來提煉成生質柴油,也是目前相當受歡迎的方法。

回鍋油也能回收再利用變成能源嗎?美國有兩名年輕企業家,每天都在紐奧良市區到處收集回鍋油,並將所有的回鍋油提煉成生質柴油,每天大約可提煉出300公升的可用生質柴油。他們先將80%的回鍋油混合20%的甲醇,再加進鹼液,促進加熱混合的速度,最後提煉出來的油很清澈。而美國生質柴油局表示,生質能源油比燃燒柴油還要乾淨73%,對保護環境絕對有很大效果。

目前生質柴油還在初期的發展階段,全美國只有105個提煉廠,不過這是未來能源的好選擇。生質柴油局又表示:「其實在美國越來越多人使用,不過現在高油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缺乏提煉的產量。」比起石油和柴油,生質柴油更環保,不只能改善環境污染,還可以降低民眾對石油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