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籲發達國家支持發展中國家謀求清潔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呼籲發達國家支持發展中國家謀求清潔發展

200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5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在「世界環境日」發表聲明,希望各國增强防止氣候變化的政治意願,並呼籲發達國家支持發展中國家謀求清潔發展。

潘基文表示,氣候變化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對所有國家和地區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儘管存在許多避免危機爆發的政策和措施,但目前需要增强應用這些政策和措施的政治意願。潘基文指出,發達國家尤其可以做出更大努力,减少温室氣體排放,鼓勵提高能源效率。發達國家還可以支持巴西、中國和印度等經濟快速增長的國家謀求清潔發展,並且支持在氣候變化中面臨最大困難的國家採取適宜措施。

另一方面,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也在「環境日」發表聲明,提醒人們關注氣候變化帶來的健康挑戰。全球每年因與天氣有關的自然災害而死亡的人數估計達到6萬人,2003年夏天歐洲的熱浪就奪走了3萬5000人的生命。世界最大的疾病負擔,如瘧疾、腹瀉和營養不良這些每年奪走數以百萬計人生命的疾病,都對氣候狀況具有高度的敏感性,氣候變化對於人類疾病負擔增加的影響將逐漸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