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休閒農業區開發 營建署打回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貓空休閒農業區開發 營建署打回票

2007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6月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貓空纜車通車營運,台北市政府提出貓空休閒農業特區申請開發計畫,但送內政部營建署審查再次遭否決,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認為,保護區變更的案例一開,恐怕造成保護線一步步往後退。

都市計畫委員會質疑,貓空休閒農業特區開發案根本是就地合法化,市府為何不將不可開發區界線畫清楚?依規定,在土保區10公頃以上才能申請開發,但此案中北市府規定500坪(1650平方公尺)即可申請開發,此例一開,未來休閒農業特區根本就會變成民宿及其他商業行為。

北市都發局表示,原本市府決定可申請開發面積為2000平方公尺,但現有店家沒人達得到,因此降低成1650平方公尺,也僅有5家可以申請,市府希望鼓勵當地店家合併,所以不會有過度開發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