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橡實圖鑑》不只松鼠愛吃,人也愛吃!以橡實為主食的美國原住民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世界橡實圖鑑》不只松鼠愛吃,人也愛吃!以橡實為主食的美國原住民

2022年03月25日
文:徳永桂子、原正利;圖:麥浩斯出版社 花草遊戲編輯部
殼斗科樹木結出來的橡實,因模樣可愛近年來大受矚目,它也是森林中許多動物、以及早期原住民的重要糧食。此外像是乾果之王板栗、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珍稀香料松露、釀酒容器橡木桶、葡萄酒瓶軟木塞⋯⋯,其實都和世界各地的殼斗科植物有關聯。


世界橡實圖鑑:環遊亞、歐、美、非洲132種殼斗科觀察手繪寫真

作者: 徳永桂子、原正利
出版者:麥浩斯出版社 花草遊戲編輯部
譯者: 謝薾鎂
出版日期:2022年3月5日

 


作者簡介

徳永桂子
插畫家。1947 年生。最初是繪製兒童繪本,在1994 年左右開始繪製橡實,迄今仍經常前往世界各地,繪製親自造訪過的各種橡實。

原正利
原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生態.環境研究部長。1957 年生。專長為森林生態學、植生學。深受大片森林與樹木的生態所吸引,研究日本櫸木林、照葉樹林、東南亞的熱帶山地林。近年則持續調查熱帶殼斗科植物的分布。


【名人推薦】

「殼斗科是重要的森林資源,透過這本全球殼斗科介紹,認識這群迷人的樹木。」——董景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