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災情橋仍陷水中 居民苦無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梅雨災情橋仍陷水中 居民苦無路

2007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0日東森新聞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豪大雨,南投縣仁愛鄉通往春陽部落的德魯灣橋,被暴漲的溪水淹沒,加上替代道路也出現坍方,住在春陽溫泉區裡的居民仍然無法進出,雖然從9日下午開始雨勢慢慢變小,暴漲的溪水也漸漸退去,不過居民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做好疏濬工程,免得每年大雨一來都要忍受沒有德魯灣橋通行的痛苦。

連日大雨造成南投仁愛鄉通往春陽溫泉的德魯灣橋被大水淹沒,10日山區雨勢慢慢減緩,雖然塔羅灣溪水位消退,不過德魯灣橋卻因為泥沙淤積過高,仍然被水面覆蓋。

雖然大雨減緩水位降低,春陽溫泉區還是形同孤島,因為另一個通往盧山的替代道路也因為落石崩落暫時中斷,住在春陽部落的居民必須等天氣放晴,工程單位修復聯外道路,才能恢復過去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