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剪瀏海 開箱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新品的「零氣候影響」密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僅剪瀏海 開箱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新品的「零氣候影響」密碼

2022年09月15日
轉載自CSR@天下;文:黃昭勇
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蘋果電腦(Apple)年度新產品發表會登場,推出iPhone 14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以及新一代 AirPods Pro,不僅功能升級,在使用再生金屬與減少包裝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積極落實「零氣候影響」。
蘋果2022新品的零氣候影響行動Apple 官網

蘋果2022新品的零氣候影響行動。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此次推出的新手機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Apple指出,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設計宗旨是將對環境衝擊降到最低,包括將塑膠水瓶升級再造,以化學方式轉換為更堅固、高效能材質製成的天線。iPhone 14在MagSafe充電器等磁鐵配件中使用100%再生稀土元素,並在觸感引擎中使用100%再生鎢金屬。

手機觸感引擎使用再生鎢

兩種機型都在多層印刷電路板上的焊料上使用100%再生錫,多層印刷電路板及所有相機電線的鍍層亦使用100%再生金。纖維材質的包裝不採用外層塑膠膜,讓Apple更接近2025年前完全去除塑膠包裝。

Apple進一步表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多了一個在「觸感引擎」中使用100%再生鎢金屬。

2020年蘋果在營運上已做到碳中和,所有產品也計劃於2030年達成此目標。圖片來源/Apple

2020年蘋果在營運上已做到碳中和,所有產品也計劃於2030年達成此目標。圖片來源:Apple

再生金屬、降低塑膠膜,減低對環境衝擊

新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8與Apple Watch SE的錶殼都是由100%再生鋁金屬製成,「觸感引擎」採用100%再生鎢金屬,所有磁鐵配件均使用100%再生稀土元素製成。此外,Apple Watch系列在這兩種錶款中首度使用100%再生金,用於Apple Watch Series 8的多層印刷電路板鍍層,以及新的Apple Watch SE的SiP鍍層。兩種錶款皆不含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以及鈹;並且,Apple Watch不使用外層塑膠膜,94%以上的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底。

9/8凌晨Apple新發表的兩款Apple Watch,首度使用100%再生金。 圖片來源:Apple

9/8凌晨Apple新發表的兩款Apple Watch,首度使用100%再生金。圖片來源:Apple

新款的Apple Watch Ultra顯示器玻璃不含砷,亦不含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和鈹,且98%以上的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底。

新一代的AirPods Pro充電盒主機板上的焊料採用100%再生錫金屬,盒上的鉸鏈採用100%再生鋁金屬;且不含潛在有害物質,例如汞、溴化阻燃劑(BFR)、聚氯乙烯(PVC)和鈹。重新設計的包裝去除外層塑膠膜,90%以上的包裝耗材採纖維材質製造。

蘋果用昨天的產品打造明天的產品

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麗莎・傑克遜(Lisa Jackson)在2022年最新版的《2022年進度報告》中指出,Apple團隊積極以創新保護地球,包括在產品中使用更多可回收材料,將供應鏈轉變為100%清潔能源,專注於2030年實現碳中和。她說,蘋果正努力在不從地球上獲取產品的情況下製造產品,並成為世界公平的力量。

麗莎・傑克遜表示,應對氣候危機是任何一家公司、實體或個人都無法獨自應對的緊迫挑戰,蘋果已開始將業務成長與排放脫鉤,雖然蘋果的收入成長33%,但整體淨排放量保持不變。她說,213家供應商已經承諾在Apple業務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2021年,用於製造Apple產品的清潔能源量增加了一倍多。

她指出,有一天,蘋果將可以在沒有採礦的情況下生產產品。2021年,Apple產品中運送的近20%材料來自回收資源;蘋果將回收的鎢、稀土元素和鈷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多;以舊換新計劃和回收技術的進步,可以實踐以「使用昨天的產品來打造明天的產品」,減少對地球的影響。

麗莎・傑克遜說,一個更綠色的未來必須是一個更公平的未來。這就是蘋果推進影響加速器的原因,該加速器投資於開發下一代綠色技術創新的多元化企業家。包括Karl Johnson的公司開發環保粘合劑,使維修和回收新技術變得更容易;或者Betty Manetta的公司開創了基於人工智慧的即時數據收集流程,來評估用戶的能源消耗。

她表示,Apple堅信要做出大膽的承諾來改善我們周圍的世界,並採取大膽的措施來滿足這些承諾。Apple目前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計劃於2030年前在整體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中實現100%碳中和。

這代表從零組件製造、組裝、運送、顧客使用、充電,一直到回收及原料再生,每部出售的Apple裝置都將達成零氣候影響。

※本文轉載自CSR@天下,原文標題〈Apple Watch Ultra有98%包材採用纖維基底 蘋果新產品還有哪些零氣候影響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