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推出首套「零排放」房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推出首套「零排放」房屋

2007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3日明報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日前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套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環保住房。英國所有新建住房從2016年開始都將按照這套環保住房的標準修建。英國財政大臣白高敦表示,此類環保住房無需支付財產稅。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根據設計,該住房配有太陽能板、一個生態採暖鍋爐和多個能夠有效收集雨水的裝置。生態採暖鍋爐使用狀如木頭小球的有機燃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可忽略不計,因為正好補償了此前生產有機燃料的植物需要吸收的二氧化碳。

這套住房有兩個房間,由於絕緣充分,它所散失的熱量比普通住房少2/3,可有效節省採暖能源。該住房還有一套可對燃料剩餘物進行分離的系統。此外,房內還安裝有智能計算器,可以提示住戶是否有浪費能源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