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成功開發"生態飛機" 旨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成功開發"生態飛機" 旨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2007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日前成功開發出一種新型生態飛機,並表示這種飛機到2015年時能夠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該公司介紹,“未來飛機”機身完全由碳聚合物製造,這種材料已在7月將出廠的波音787“夢想飛機(Dreamliner)”中應用。新飛機的發動機基于勞斯萊斯的設計。此外,由於在發動機後安裝了葉片,飛機的節能效果非常好。這種設計方式還可以使飛機減少75%的一氧化氮排放。

航空業人士表示,易捷航空的設計並不是“瘋狂的”,主流飛機製造商也正在研究類似技術。波音公司對該飛機的展出表示歡迎,波音發言人表示:“我們歡迎易捷航空對航空業的貢獻和建議,這能夠極大的改善我們產品在環保方面的表現。”

不過,環保組織仍對這種飛機表示懷疑。“地球之友”組織成員理查德-戴爾表示,尋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法對航空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乘飛機出行的人數越來越多,減少排放的目標將很難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