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科學協會呼籲公平分擔溫室氣體減排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洲科學協會呼籲公平分擔溫室氣體減排責任

2007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7日新華網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科學協會在第7次會議閉幕時發表的《共同聲明》中呼籲,國際社會就建立能源和環境問題的全球框架達成廣泛一致,以確保在實現可持續發展過程中,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更合理、更公平地承擔溫室氣體減排責任。

《共同聲明》說,能源和環境問題涉及所有國家,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發展中國家的能源消費量將會持續增加。為此,《共同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就建立能源和環境問題的全球框架達成一致,保証發達國家能順利地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技術,使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能共同實現經濟發展和能源的高效利用。

《共同聲明》還指出,解決能源和環境問題有賴于技術和社會的革新,社會基礎設施的建設也必須考慮和環境協調的問題。

亞洲科學協會第七次會議6月14日至16日在日本南部衝繩縣宜野灣市舉行。亞洲科學協會成立于2000年,成員來自亞洲11個國家。自2001年起,該協會每年召開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