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形象工程 巨龍化學廠工人面臨失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奧運形象工程 巨龍化學廠工人面臨失業

2007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朝陽區來廣營鄉為了配合08年奧運綠化工程,朝陽區巨龍日用化學廠將面臨被強拆的命運。因當地政府未給這家殘疾人辦的工廠一分錢補償,遭到工廠所有工人的強烈反對,拒絕搬遷。

據瞭解,來廣營鄉位於朝陽區北部邊緣地帶,南接望京新城,北與昌平交界,東臨首都國際機場路,西與奧運村相鄰。為了配合奧運會的形象工程,來廣營鄉肩負著628公頃的綠化任務。因此,來廣營鄉的土地大多用來種樹、種花。

巨龍日用化學廠和鄉政府旗下的田陽環境藝術公司簽了5年合同,在租用的土地上建了約1000平方米的廠房,現合同還沒到期。這間工廠是這些殘疾人共同集資65萬元人民幣建成。工廠負責人郝先生表示,為了照顧殘疾人就業,解決他們生活困難的問題,工廠是他們自己出錢投資的,裡面所有工人都是殘疾人。現政府要拆遷,沒有給他們任何補償,也不跟他們協商,而且合同還有1年多才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