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企業調查 佳能第一 亞馬遜抱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企業調查 佳能第一 亞馬遜抱蛋

2007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0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有關最環保企業的調查中,著名消費電子公司「佳能」(Canon)、體育用品製造商「耐吉」(Nike)和民生用品大廠「聯合利華」,並列為對地球環境最友善的企業。

由環保組織「清靜空氣─涼爽星球」(Clean Air-Cool Planet)及美國有機酸奶酪製造商Stonyfield Farm組成的非營利團體,根據北美地區及英國民眾使用普遍程度以及企業在業界領先能力,列出56家知名企業,並分成「公司造成全球暖化程度評估」、「如何降低暖化程度」、「支持降低暖化程度公共政策表現」及「降低暖化政策推廣程度」等4大領域,再分成22項標準加以評量,總分100分。

結果發現,電子與電腦相關企業,表現比媒體、網路公司要好,列入評比的12家企業中,半數得分超過50分。除佳能排名第一外,IBM、東芝、摩托羅拉、惠普、新力、戴爾、日立、西門子、三星及諾基亞分數都達兩位數,而創意大廠蘋果只得兩分,連及格邊緣都不到。

6家列入評比的食品產業得分都未超過50分。最高的星巴克才46分,其次為麥當勞22分、肯德基和「Taco Bell」速食連鎖店的母公司Yums Brands只有1分。至於得分抱鴨蛋的則有6家企業,分別是漢堡王、溫蒂漢堡、Darden休閒餐廳集團、服裝設計和零售商Jones Apparel Group、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及亞馬遜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