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WiMAX電磁波能量強 官員:言之過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憂WiMAX電磁波能量強 官員:言之過早

2007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21日質疑台南市約20位居民因過去10年疑似受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影響,先後罹癌;國民黨籍立委王昱婷要求政府嚴格把關基地台能量更強的WiMAX。但經濟部工業局組長吳明機表示,發射功率低於行動電話的WiMAX仍未布署,對人體影響是否更大還言之過早。

王昱婷指出,政府有意推動電磁波能量更強的無線寬頻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Microwave Access,微波存取全球互通)基地台,她要求行政院重新檢討WiMAX基地台安全性,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可草率發放WiMAX基地台執照。王昱婷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都認為,台灣必須制定規範電磁波的專法,她們呼籲,基於預防原則,政府應把電磁波國家標準值訂得更嚴格。

行政院環保署技正周禮中說,不管是任何頻率的基地台,政府都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規範;目前得知WHO明年可能公布一項新的電磁波研究報告,屆時若有數據規範上的變化,政府一定會隨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