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環灣道路復工 逾100名漁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鵬灣環灣道路復工 逾100名漁民抗議

2007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1日東森新聞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地方抗爭停工5個月的大鵬灣環灣道路CH01標工程,20日在大批警力的戒護下恢復施工,再度引來東港鎮南平里、嘉蓮里及林邊鄉崎峰村100多名漁民聚集抗議要求在興設管筏停泊區或徵收價購問題未解決前暫時停工,經鵬管處與民代、村里長協商,決定推派9名代表參與觀光局、縣府等相關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研討解決之道。

大鵬灣環灣道路CH01標工程從南2高林邊交流道起至青洲濱海遊憩區止,全長4.46公里,去年10月中旬開始動工,但因行經南平里的60%路段將影響到附近村里的240艘管筏的泊靠地,引起漁民反彈,今年1月中旬被迫停工,4月間承包商正翔營造公司曾報准復工,引來漁民抗議又再度停工。

南平里長蕭崑池表示,環灣道路開闢後,240艘有漁業執照的管筏將無處泊靠,一旦移往鹽埔漁港停靠,看顧不易。因此筏主們希望在設置停泊區或辦理收購問題尚未解決之前,能暫時停工,希望相關單位重視筏主們的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