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耕地仍在繼續減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耕地仍在繼續減少

2007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6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是第十七個中國全國「土地日」,今年的主題為「節約集約用地,堅守耕地紅線」。國土資源部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徐紹史表示,中國有限的耕地資源仍在繼續減少,當前要圍繞保護18億畝耕地這條紅線的總目標,充分發揮土地利用規劃、計劃的調控作用,堅持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據了解,目前,中國耕地只有18.27億畝,人均僅有1.39畝,不到世界人均水準40%。人多地少與土地粗放利用並存、新增建設用地規模過度擴張、用地結構不夠合理、土地的粗放利用等因素,進一步加劇了中國人與地的矛盾。徐紹史表示,必須嚴格執行土地利用規劃、計劃,確保全年實際新增建設用地控制在年度計劃指標之內。凡年度實際新增建設用地超出計劃指標的,要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