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乾旱嚴重 蟲類黑熊侵入住宅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喬治亞州乾旱嚴重 蟲類黑熊侵入住宅區

2007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鹿吃食花圃中的嫩葉、花朵,在亞特蘭大已不是新聞了,在天候乾旱作祟下,蛇、蟑螂、齧齒類動物紛紛大舉爬向住宅區,並不時爆出警方驅趕黑熊的新聞。

喬治亞州當前正面臨1954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從北喬治亞州到東海岸的水源持續枯竭,逾50個社區面臨缺水問題,其中赫德郡甚至要採行緊急供水。而供應亞特蘭大都會區主要水源的拉尼爾湖,比滿水位低了6呎,並有可能繼續下降。

亞特蘭大有「樹城」之稱,在乾旱天氣影響下,各類爬蟲類與動物開始從茂密的樹林與草叢,爬向較濕潤的房舍。甚至在柯布市和羅斯威爾市有黑熊大搖大擺地在住宅區覓食。喬治亞大學昆蟲系教授佛斯契勒指出,2007年乾旱使得各類爬蟲「遷徙」到家中的問題,比往年更加嚴重。

另一名喬大森林與自然資源系教授康洛伊指出,乾旱是促使黑熊出沒住宅區的原因之一,另外,禁止捕捉黑熊動物保護法增加繁衍、人類與大自然爭地,更是發生黑熊踏入人煙密集地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