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人工島 嚴重破壞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杜拜人工島 嚴重破壞生態

2007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7月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杜拜(Dubai)海濱修建的巨大人工島讓環保人士擔憂,他們擔心此一人造島嶼工程會破壞生態,污染環境。開發商納吉爾表示,這座人工島比紐約市曼哈坦的中央公園面積的一倍半還大,島上將修建數千棟豪華公寓、海濱別墅、高級旅館和餐館。

人工島所需數百萬立方公尺的岩石和沙土,來自阿聯大公國(UAE)的礦場或者海灣的底部,引起環保人士的擔憂。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表示,大量抽取海底泥土可能破壞海洋生物的生存環境。專家警告說,大量人口集中住在人工島上,會增加對本地環境的污染。

大公國潛水協會(EDA)的朱比說表示,數萬人移居到人工島上,會給UAE的供水和供電帶來巨大壓力,製造更多污染和垃圾。 WWF警告說:「(杜拜)在不到30年內從以漁業、綠洲農業、畜牧業為基礎的傳統經濟,變成現代的高度城市化社會,對環境造成巨大影響。數個重要的海濱地區受到旅遊業開發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