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完成首次清查公部門溫室氣體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完成首次清查公部門溫室氣體排放

2007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因應抗暖化成立的高雄市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以近1年時間全面清查高雄市公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這是市府各單位的第一份溫室氣體排放體檢,除讓各個單位了解自己的能源使用情形外,也作為自我檢視用來改善設備或用電、用油效率的依據。

環保局表示,這次調查用將近1年時間,調查範圍涵蓋市府所轄30個局處458個單位,從使用電力、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的用量,公務車能源消耗情況、使用人數和節能措施等指標,由於各局處業務需求不同,有些單位提供24小時服務,用電量自然較高。

調查結果發現,以2004年為基準計算捷運局3年來用電量負成長13.4%,降幅最大,其次是建設局、地政處和社會局;從單一辦公單位的用電情形進行分析,鹽埕、左營、新興戶政事務所及左營區公所,以及左營區清潔隊可說是模範單位,使用省電燈具的比例都達90%以上,其中新興戶政事務所更是100%使用省電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