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新站工程空污半年 民眾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堵新站工程空污半年 民眾怨

2007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7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堵新站周邊工程加緊趕工興建,長興里長柯金標16日抨擊,連接光明街與東新街,通往七堵新站的隧道,載運砂土的工程車經過時,總是飛砂走石,路過民眾苦不堪言,而空氣污染持續半年,未見有關單位重視。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課表示,工程車泥水污染路面,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派員視察若屬實,每次最重開罰工地承包商3萬元。空氣噪音水質課強調,出入營建工地的工程車所掀起的揚塵,已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立即派員瞭解狀況,若確定污染屬實,環保局決不手軟,每次最重開罰承包商100萬元。

倘若工地防污設備不足,或未設立洗車台等設備,清洗出入工地的工程車所夾帶的大量泥砂,以致污染路面,環保局依空污法,每次開罰業者2萬直到改善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