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承認預扣俄羅斯輸往歐洲天然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克蘭官員承認預扣俄羅斯輸往歐洲天然氣

2006年01月25日
摘錄自1月24日法新社基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克蘭國營天然氣公司指出,烏克蘭曾預扣部分俄羅斯輸往歐洲國家的天然氣;歐洲今年遭逢大雪,許多歐洲國家在嚴寒天氣中,天然氣供應下降。23日稍早,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首次承認,由於烏克蘭攔下了一些天然氣,致使公司無法全然對國外客戶依合約履行供氣責任。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出口到歐洲的天然氣,80%必須經過設在烏克蘭境內的管線網路。烏克蘭某些地區的氣溫已經降到-30℃以下,使得天然氣供應非常吃緊,天然氣用量超過尋常冬日用量的43%。烏克蘭與俄羅斯在元月四日簽署新天然氣價格協議,較原先價格高出近1倍,兩國緊張依舊存在。包括義大利、奧地利、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國最近都表示,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供應的天然氣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