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公園春節不打烊 各博物館初二開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關渡公園春節不打烊 各博物館初二開門

2006年01月26日
本報訊

蒼鷺(攝影:彭春夫)關渡自然公園春節假期初一到初五不打烊,天天精彩上演濕地自然風情。目前濕地裡的冬候鳥已經陸續完成換羽,緊鑼密鼓地準備求偶了,部分迫不及待的鳥類也開始求偶鳴唱,吸引異性的注意,就待春暖花開時,帶著另一半回到北方大地共組甜蜜家庭。初一到初五都有解說員在自然中心現場提供服務,送給參觀民眾知性、感性的假期。

紙塑花鳥創作展此外,關渡自然公園自然中心也推出「鍾國明紙塑花鳥創作展」。「真禽只能遠觀,塑鳥才可以近看」,熱愛賞鳥、畫鳥的本土水墨畫家鍾國明先生,花費一年時間,創作了多幅水墨花鳥畫作,並且首次嘗試將國畫與紙塑技法結合,創作出種類繁多、栩栩如生的紙塑鳥,猶如鳥兒從水墨畫中飛出,如假包換地停留在人類身邊。

南部喜愛賞鳥的民眾,則可以前往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園區過年期間照常開放。至於官田的水雉復育區,則要等到2月3日年初三才開放。博物館方面,除了故宮不休館外,歷史博物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都是除夕、初一休館,初二開放。而台北市政府管理的動物園與天文教育館,則是除夕休館,初一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