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環境媒體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兩岸環境媒體論壇

2007兩岸環境媒體論壇

邀請大陸新聞人員來台專題採訪環保團體發展

 

來訪媒體簡介 | 採訪行程座談議程相關新聞 |

邀請您 在媒體資訊中一同感受環境的脈動

隨著二十一世紀的到來,記者角色變成了資訊的引導者,也有機會成為環境保護的關鍵影響者!面對全球化的世紀,環境劇烈變遷之影響不分遠近,各地更需仰賴媒體傳達重要資訊,因此新聞從業者不但對全球環境變遷因素要有所瞭解,對於國際趨勢、科技發展、民生消費等訊息均需要全面掌握。

有鑑於此,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2007年9月特別邀請大陸環境相關媒體來台採訪交流。希望透過本活動達到兩岸新聞人士的深層交流,以及大家對環境保護的共識,兩岸的媒體可以用更真誠的故事來影響大眾。

指導單位: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座談合辦單位: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於2007.9.7~9.16在台灣舉辦,為10天9夜的行程,行程分為專題採訪以及媒體座談兩部份:

一. 專題採訪

專題採訪涵蓋全台許多重要環境議題,共將走訪台北、桃園、新竹、南投、雲林、台南、高雄等7個縣市,規劃9個專題採訪。來訪之大陸記者從南到北的接觸台灣環境最真實的一面,並與各地環保團體有第一手的接觸,以達到彼此深入了解的目標。

二. 媒體座談

9/9(日)上午的座談,探討的是社會轉型過程中,社會以及民眾將會面臨什麼樣的環境議題?以及民眾如何應對?現實的例子、過去的經歷是否可以提供我們一個依循的方向?

9/15(六)下午的座談,則將探討現在的環境資訊現況,並將眼光拉到未來,拉到我們的下一代,希望在座談中能了解發達的資訊要如何將環境的意義、永續的內涵傳達給社會大眾。

『2007兩岸環境媒體論壇』很榮幸邀請到中國大陸6家不同媒體的代表與會,從獨立的網路環境媒體、具權威的老字號媒體、一直到新銳型的報社,在10天的交流當中,不止大陸媒體認識了台灣,我們也能對於大陸環境資訊有初步的全面認識。

2007兩岸環境媒體論壇會議手冊下載

相關訊息請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耿 璐 lulukeng@e-info.org.tw TEL: 2-23021122
謝璧如 biru0822@yahoo.com.tw FAX: 2-230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