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鳥巢」08年3月完工 造型獨特兼具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鳥巢」08年3月完工 造型獨特兼具環保

200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9日東森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08年奧運,中國大陸可說是傾全國之力要辦好奧運,連奧運比賽場館「鳥巢」造型也非常有特色。除了外型,爲了符合環保主題,鳥巢更具有太陽能發電、水循環系統等各項配備,向世人展現中國最先進的一面。

北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年,被譽為世界十大建築工程的北京奧運的主要體育場「鳥巢」,正在加緊趕工。奧運組委新聞宣傳副部長邵世偉表示:「由於開幕式的一些必要設備較晚決定,所以工程要到明年3月才能完工。」

除鳥巢之外,所有場館都會在07年底完工,包括由3千個氣枕組成的游泳中心「水立方」,還有7月完工、8月正式啟用的「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它即將作為賽艇、皮划艇等賽事場地,這裡不只綠意盎然,而且天藍水清。划艇賽北京奧運代表隊選手就表示:「這裡水很清,航道也非常標準。」

北京奧運講節能、講環保,爲符合北京奧運綠色的主題,這裡除了配備太陽能發電,還建造了大陸最大規模的水循環系統以及污水處理廠。看不到的地底下,水循環系統每天處理7萬2千噸的水,等於一個月就能把賽區內的水全部循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