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無視燒芭禁令 印尼國家公園浴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姓無視燒芭禁令 印尼國家公園浴火

200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08月13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當地農民及種植公司無視當局不准燒芭的禁令,印尼占碑省和西加里曼丹省發生的林火仍在持續,波及多座國家森林公園。

於蘇門答臘島中部占碑省沙羅拉昆縣境內的12山丘國家公園,擁有6萬公頃面積,這幾天出現多處火點,12山丘國家森林公園是庫布族人聚居之地,起火原因是燒芭-一種以火闢耕地的方式。

據「羅盤報」報導,除了失火的泥媒地帶外,出現火點的地區多數是私人油棕公司擁有的園坵,當局猜測,這是業主沒有遵守政府禁止以火燒方式開闢或清理土地的結果。該省林務局監控林火中心秘書弗蘭斯指出,已派出消防人員前往滅火,由於滅火工具缺乏與水源不足,再加上火種在泥媒地2公尺地下流竄,但未竟全功,消防隊正設法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