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好茶村30戶遭土石掩埋 住戶早一步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好茶村30戶遭土石掩埋 住戶早一步撤離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4日中時晚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大雨,為南台灣帶來不少災情,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土石滑落,有30戶民宅遭到土石掩埋,幸好居民及時平安撤離。

目前好茶村對外交通和通訊中斷,而且全村停電;另外,包括林邊鄉、東港鎮和佳冬有些地方仍然積水及膝,道路封閉,暫時無法通行,往來屏東東港和離島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也因為海象不好,停航了一個禮拜。

令人心驚的是,因為土石滑落,14日清晨發現,有30戶民宅遭到土石淹沒,幸好80多位住戶13日晚上早一步已經被撤離,暫時安置在好茶國小和教會,躲過一劫。直昇機上午10點開始,分4梯次運送1800公斤的民生物資到好茶和大武兩個村,好茶村目前沒水沒電,電話也不通,警方只能靠無線電和手機對外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