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陽能大會將首次在中國舉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太陽能大會將首次在中國舉辦

2007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5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太陽能大會將於9月18日至21日首次在中國舉辦,國際太陽能學會理事長對此表示,大會首次選在中國舉辦,証明中國可再生能源產業取得長足的發展。

國家科技部原秘書長、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理事長石定寰在8月14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2007世界太陽能大會覆蓋了可再生能源的主要門類,全球主要能源企業將悉數參會和展覽展示,參加企業數均為歷屆太陽能大會之最。

國際太陽能學會理事長TorbenEsbensen表示,可再生能源正在從單純的補充能源向替代能源發展,進入快速發展期。到本世紀下半葉後,可再生能源將逐漸取代傳統化石能源而占據世界能源體系的主導地位,實現向可持續能源體系過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