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沖刷露廢土 美麗灣變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沖刷露廢土 美麗灣變色

2007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6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美麗灣渡假村規避環評違法開發爭議,台東環保聯盟繼上個月控告台東縣長鄺麗貞,涉嫌包庇、圖利業者後,15日再度前往台東地檢署,補提杉原海灘處處裸露廢棄建築土石等證據。

自從4月開始,環保聯盟著手調查美麗灣違法開發案到現在,已多次要求業者,清除海灘週遭的不明廢棄土。但帕布颱風巨痕沖刷杉原海水浴場後,竟然還颳出大片建築廢棄物,台東環保聯盟立刻前往美麗灣開發案的周遭海灘拍照蒐證,發現海灘有多處明顯裸露建築廢棄土石塊。

劉炯錫表示,除了呼籲還回美麗的珊瑚沙灘,美麗灣渡假村蓋在距離海潮線約50公尺的距離,將來勢必出現颱風巨浪沖擊的危險。「整件工程有許多規避法令、包庇業者之處,台東環保聯盟的理想,是希望縣府能與開發業者解約、拆除建物,還回美麗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