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燒金紙不污染?焚化爐淨爐儀式後再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集中燒金紙不污染?焚化爐淨爐儀式後再燒

2007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6日中廣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7月普渡法會,大量燃燒的金紙,常會污染空氣品質,台中縣環保局今年(2007年)擴大辦理「中元普渡紙錢集中燃燒」作業,配合各鄉鎮清潔隊進行收集,再統一運送到焚化爐,經過淨爐儀式後,集中焚燒,希望能改變民眾露天燃燒紙錢的習慣。

台中縣環保局今年(2007年)繼續辦理「紙錢集中燃燒」作業,環保局商文麟課長表示,集中後的紙錢,將統一運送到后里焚化爐、烏日焚化廠,循民俗儀式,由法師舉辦淨爐法會之後,在8月22、23號下午焚燒。

另外,環保局今年也首次製作2000個紙錢專用收集袋、封條及普渡文疏,分送給各廟宇和公寓大廈,希望民眾在「紙錢集中焚燒」作業期間,將紙錢放置在專用袋中,並且在專用袋上,勾選祭嗣對象,再貼上封條後,送交掛有「紙錢集中燃燒運送車」紅布條的清潔車,集中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