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品質三項承諾2008年兌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空氣品質三項承諾2008年兌現

2007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6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明年是北京奧運之年,市環保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少仲介紹說,關於2008年的空氣品質,北京對世界的承諾有三:一是每天對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及可吸入顆粒物4項空氣品質指標進行監測;二是確保明年全年的空氣品質有所改善;三是奧運會期間,北京將會有良好的空氣品質,達到國家標準和世界衛生組織指導值的要求。

「好運北京」綜合空氣品質測試賽,包含東城區和西城區2萬戶平房今年年內要實行「煤改電」、明年奧運會之前新購置機動車、將實施國際排放標準等規劃,都與這三句話有關。其目的一是為保障奧運空氣品質積累經驗,更為重要的是通過測試探索規律,為大氣污染控制採取新舉措提供科學依據,使今後的北京天更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