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科考隊在亞馬遜地區進行科考 發現新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科考隊在亞馬遜地區進行科考 發現新物種

2007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5日新華網巴西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支巴西科學考察隊2007年4至6月對亞馬地區的普魯斯河和馬代臘河中間區域進行考察,共發現4種新的鳥類、3種新的哺乳動物和一些此前未知的蛛形綱動物。

據巴西媒體15日報導,這些物種已經被收集起來,將由生物學家進行分析,有關結果將於近期發表。亞馬研究學院的鳥類學專家馬里奧‧科恩-哈夫特說:「我們不僅找到了一些原來從未觀察到的物種,而且這些物種很可能只存在於這一地區。」

此外,科考人員發現亞馬地區5%的物種都能在這片面積近4000萬公頃的區域中找到。不過科恩-哈夫特也表達了他的憂慮。他說:「這裡擁有非常多樣的生物和一些獨有的物種,可現在這裡正面臨著被毀掉的危險。」

由於亞馬東南部地區木材產業的擴張以及農業和畜牧業的發展,政府已計劃在普魯斯河和馬代臘河流域修建一條國道、一條輸氣管和一個水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