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演習落幕 褒貶不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安演習落幕 褒貶不一

2007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3日中央廣播電台、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辦,為期兩天的核安演習22日傍晚結束,雖然演習過程,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雷雨,但所有的演習民眾、相關單位依舊按照既定程序,完成演習工作。

雖然核安演習按照既定程序進行,但過程中還是遇到環保團體嗆聲;環保團體認為,演習設定值和現實不符,直指「演習不夠逼真」。不過,原能會表示,核能事故發生是漸進式,不會一下子就很嚴重,因此每年定期舉辦核安演習,加上核電廠平時有1至2次的夜間緊急演練,只要相關單位能熟練操作程序,如果意外真的發生,相信能更有效處理。

應邀前來的日本原子力安全基盤機構防災支援計畫組長齊藤實則表示,在日本,反恐與輻射外洩分屬不同的法規與演練規範,對於反恐演練,他覺得很刺激,因為在日本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