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油將運作廢機油提煉柴油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環油將運作廢機油提煉柴油技術

2007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8月30日人民網環保頻道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2002年獲得國家專利的廢機油提煉成品柴油技術,有可能在中國環保燃油集團有限公司的商業運作下成為產業。此技術是湖南省岳陽市高級工程師李文瑞歷經近10年,自行研究開發的科技成果,目前已在湖南省岳陽湘瑞再生能源開發有限公司建廠並投入生產,日加工能力15噸。

中國環保燃油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稱「中環油」)總裁陳開源介紹說,由於大多數國家對廢機油的回收處理不是很重視,並且沒有過關的技術去處理,回收率都在15%~30%的低水平上,但中環油能使廢機油回收利用率達到30%以上,加工成品率達80%左右,剩下約20%的廢渣作為煉油燃料,提煉過程無廢水、廢渣和超標廢氣排放。

試產的成品柴油經多個用戶使用,一致反映良好。技術渣油在燃燒室燃燒,因採用了自主設計特製的燃燒器,能充分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灰塵及噪聲均大大低於國家有關的環保指標要求值,基本上達到了無污染水平。據悉,國家發改委投資研究所受中國環保燃油集團有限公司委託,正在編寫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