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赴日 太陽能車賽展光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學子赴日 太陽能車賽展光芒

2007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31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8月,亞洲最大的太陽能車賽在日本鈴鹿市舉行。這個由HONDA汽車贊助的太陽能車賽,使用的是FI賽車場,吸引了日本各地的年輕學子參加。台灣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今年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教授艾和昌的帶領下,也參與了這場太陽能車盛會並拿到第2名,是歷年來參加國外比賽最好的成績。對於台灣太陽能車的發展也是一大鼓勵。

目前在日本總共有150個太陽能車隊,不但許多大專院校都有太陽能車隊,連高中都開始投入研發太陽能車,從高中、大學到企界環環相扣。雖然目前太陽能車還無法真正商用化,但日本許多廠商都相當支持太陽能車的研發。

替代能源的開發已經是世界潮流,世界各國紛紛卯足全力想在新能源的發展上奪得先機,太陽能車正是其中一個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