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告:甜食、加工食品吃太多 小孩易怒學習遲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警告:甜食、加工食品吃太多 小孩易怒學習遲緩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食品標準局警告父母,最好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甜食,飲料跟加工食品,因為這類食品當中所含的人工添加物可能會導致孩童易怒跟學習緩慢等症狀。

碳酸飲料與零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但是父母要是發現小孩有容易發脾氣、不容易專心或是學習緩慢等症狀時,就要注意是不是吃了太多這類食物。英國食品標準局公佈的研究顯示,飲料甜食與加工食品中常見的食品添加物,和孩子的易怒等症狀關係密切,家長最好盡量避免讓孩子食用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飲食。

其實早在20幾年前就有研究顯示,部分添加物會引發呼吸跟氣喘等過敏反應,甚至可能影響腦部發展,另外還有家長指控食品添加物跟過動症有關。近年來,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童大量增加,英國健保每年開立的過動症處方箋就比10幾年前暴增了90倍,有家長認為,現代的孩子吃太多加工食品,只要孩童回歸自然飲食症狀就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