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如何使校園生活更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開學了! 如何使校園生活更環保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日外電;林盈秀編譯;蔡麗伶審校

開學了,學生可做些讓校園生活更環保的事。 :: 圖片來源:Worldwatch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如果你是有心想幫助地球的大專院校生,你可能要仔細考量重回校園所造成的影響。從回收學校用品到食用當地生產的食物,具生態意識的學生有很多選擇,可減輕你所留下的生態足跡。

學校用品:重覆利用舊紙夾、釘書機、甚至筆記本,都是減少不必要浪費的好方法。某些公司像是英屬非凡代理商(The Remarkable Factory),也提供一系列再生商品,包括紙夾、橡皮擦、螢光筆、筆記本、原子筆、鉛筆、釘書機等等。

書本與衣物:如果可以,購買二手書籍是更永續(也更便宜)的選擇。挑選返校的衣著時,購買二手衣也是個好的選擇。試試二手商店或是寄賣店,尋找更好看的服飾。如果你想選購新衣,最近《Grist》雜誌推薦的對環境友善服飾可能合適。針對較環保的鞋,線上指南網站Ideal Bite也有幾種建議。

交通:如果你必須通勤上學,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下課,當然比你開車上學對地球要更好。為了減少來回的路程,不妨帶午餐上學,務必記得使用耐久並可重複使用的袋子來攜帶。

布置宿舍:布置宿舍的時候,IKEA並非唯一選擇,雖然這家公司的確提供很多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也可以上Craig's List網站,或是參加當地的免費回收團體,去找家具及裝飾品。和室友討論將標準白熾燈,換成節能精緻型螢光燈(CFLs)。

開學了,你的學校是否為綠色永續校園? :: 圖片來源:看守世界在買進有毒清潔劑之前,記得肥皂、水、小蘇打、醋、檸檬汁、硼砂、粗海棉,才是你真的需要的,就算是最難處理的清潔工作也沒問題。

相關訊息請看看守世界(Worldwatch)美國校園綠色行動的報導,此外永續捐贈機構(Sustainable Endowments Institute)所進行的美國永續校園的排名,以及永續未來大學領袖協會(University Leader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所彙整的全球永續大專的名單,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作者

林盈秀

林盈秀,財務金融系畢業,曾任職於綠建築顧問公司。2019年獲得台達電英國環境獎學金後,於英國里茲大學攻讀企業永續碩士。目前研究主題為永續金融與氣候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