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新路新社區 要劃自行車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新路新社區 要劃自行車道

200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1日義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甫於前日結束荷蘭市政建設考察返國的市長許添財,昨於主管會報要求各單位注意公共安全與市民生活品質,指示新開道路與社區,都要規劃自行車專用道,這是城市交通環境基本條件,尤其高油價時代來臨,自行車普遍使用必為趨勢。

許添財認為,目前南市自行車道大都「不符規格」,在環保及經濟考量下,未來汽油會愈來愈貴,騎機車成本愈來愈高,將來自行車將大量取代機車,南市要有前瞻性規劃。

許添財也指示市府與相關單位協調,將街道上的變電箱、號誌箱等設備地下化,讓城市成為真正的無障礙空間,也降低因公共設施維護不當而造成國賠案件,許多意外是可以平時注意而避免,因此他也責成計畫室發揮對各局室業務監督功能。

許添財期望各業務主管,不要只是每天按時上下班,應站在市民立場,隨時注意業務轄區的大小事物,確保公共設施安全 ,即使不屬於市府職責,也要進行了解並協助相關單位儘速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