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無毒商品前景 嬰兒玩具廠商拒用PVC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看見無毒商品前景 嬰兒玩具廠商拒用PVC

2007年09月13日
摘譯自2007年9月10日外電報導;林盈秀編譯;蔡麗伶審校

廠商生產不含PVC兒童玩具 :: 圖片來源:iplay網站一些美國產品製造商多年前即預見有毒商品的問題,因此開始生產不含疑似有害成分的嬰兒商品,像是聚氯乙烯(PVC)。遠在這種無毒商品開始流行、在各大報廣為宣傳、或立法嚴禁有毒成分的使用之前,他們就開始生產了。

對於父母們所擔心的中國玩具危機,i-play公司製造無毒玩具的總裁卡農(Becky Canon)建議,預先防範比事後處理更好。卡農表示:「對於PVC對小孩有害這件事,美國人可說新近才發現。2002年開始,我們出口到日本及歐洲的產品,為了合乎比美國更嚴謹的安全標準,我們改變製造流程。我們研究PVC,並決定所有產品將不含這個成分,因為PVC可能有害。」卡農相信,這是製造商的責任,應與下游廠商設定標準,並且加以監控。

在美國,PVC普遍使用在嬰幼兒防水商品上,像是圍兜、出牙期咬合物及玩具。還有在堅硬的塑膠成分裡,添加酚甲烷(bisphenol A)、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為軟化劑。

也有使用一些元素像是鉛、鎘、及有機錫(organotins)作為穩定劑。這些添加物已確定和內分泌(荷爾蒙)瓦解及某些癌症有關。從塑膠製品上過濾出的化學成分,在吸吮和咀嚼後,可能被人體吸收。由於嬰幼兒處於發育期,吸收這些產品可能引發潛在的嚴重傷害。

卡農指出,在有機產品流行之前,她就已經成為有機運動的擁護者。她的公司也提供一系列嬰兒服裝與配件的有機棉產品。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iplaybabywear.com/網站。

參考資料:ENN

作者

林盈秀

林盈秀,財務金融系畢業,曾任職於綠建築顧問公司。2019年獲得台達電英國環境獎學金後,於英國里茲大學攻讀企業永續碩士。目前研究主題為永續金融與氣候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