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一工廠甲醛洩漏 疏散百餘小學生 5人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寧一工廠甲醛洩漏 疏散百餘小學生 5人中毒

2007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5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14日南寧一化工廠發生甲醛洩漏,嚴重污染了周邊1公里內的空氣,消防部門緊急疏散了附近的100多名小學生。

南寧市政府、南寧消防支隊等有關負責人案發時相繼趕到現場,並與現場的公安、安監和環境監察部門的負責人成立現場指揮部,指揮部決定由消防特勤大隊偵察人員對洩漏罐體進行堵漏處置,並調集兩輛水罐消防車進入洩漏區域進行洗消處置。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努力,地上罐體的兩處洩漏點被特勤消防員成功封堵,洗消小組再次對工廠內洩漏的罐體和周邊環境進行洗消處置,指揮部還調來一輛貨車拉載木糠對灌區周圍洩漏甲醛進行覆蓋處置,防止洩漏甲醛液體繼續擴散,下午經過消防、公安、安監、環境等部門的密切配合,洩漏甲醛罐體洩漏源被成功封堵。

當晚指揮部調來兩輛槽車對罐體內餘存的甲醛進行倒灌處置,不幸的是,由於洩漏液體洩漏源擴散迅速,事故造成1名報警群眾、1名學生和3名消防官兵受傷。目前,經醫護人員搶救受傷人員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正在醫院接受近一步接受治療和觀察。